推動台灣海岸地區生態旅遊之發展

龍水社區生態旅遊

2013-01-31 11:46

恆春地區最有名的穀倉就位於龍水里,由於地勢低窪、水源充沛,加上每次大水來臨後,都為龍水里的土地帶來大量的有機質與無機鹽,天然的肥料提供了龍水里推動有機稻作的優勢,除了發展多樣以米為主角的料理外,還有龍水出「總舖師」的美名,更有趣的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寶靈宮供奉的就是灶神呢!


龍水里一直保留原有的農村景緻,堅持以傳統土堤工法建造溝渠,並由張清彬里長積極推廣有機栽植稻作,生產之稻米經成功大學認證通過的「有機瑯嶠米」,產量雖不多,卻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最佳伴手禮。在張里長的強力鼓吹下,居民同意在有機稻作區的一小部分提供遊客親手體驗,繼去年「龍金歲月--有機稻米收割體驗假期」後,今年開放遊客體驗農作插秧的辛勞。本期稻作已於102年1月19~20日及26~27日辦理,針對活動的滿意度及回遊意向調查均達90%,而割稻仔飯及風味餐更高達95%的滿意度,大家還相約稻穀成熟時一定要回來收成。


龍水社區辦理之生態旅遊已有多條路線及行程,除季節限定之稻作插秧及收割等,還有『有機稻作區生態之旅與傳統米食體驗』、『來去龍水住一晚』等單日及2日行程,保證讓您有不同於一般遊憩方式的體驗。

 

https://www.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5856:2013-01-29-14-00-34&catid=73&Itemid=54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Association of Taiwan Coastal Ecotourism)

atce001@gmail.com

搜尋網站

© 2013 版權所有。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

Creat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