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海岸地區生態旅遊之發展

[新聞]黑面琵鷺來了! 落腳宜蘭叼魚喜迎冬

2013-11-18 11:09

蘋果日報

黑面琵鷺來了! 落腳宜蘭叼魚喜迎冬

【林泊志/宜蘭報導】黑面琵鷺宜蘭報到!熱愛生態攝影的宜蘭縣冬山鄉三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戴凱傑,一個星期以來,在五結鄉五十二甲溼地發現至少9隻黑面琵鷺進駐,且數量逐漸增加。多天來戴凱傑在溼地周遭等候拍攝,今天以300釐米的長鏡頭,拍攝到黑面琵鷺在溼地中叼魚,畫面相當生動。
 
戴凱傑表示,以往飛到宜蘭過冬的黑面琵鷺多在礁溪時潮的溼地棲息,過去曾發現到14隻黑面琵鷺進駐,但近年來因當地民宿逐一興建,黑面琵鷺過冬的棲地受到干擾,這群黑面琵鷺今年則往南飛至五結鄉的五十二甲溼地,作為度冬的「好所在」。
 
新聞來源:https://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1114/292578/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Association of Taiwan Coastal Ecotourism)

atce001@gmail.com

搜尋網站

© 2013 版權所有。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

Creat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