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海岸地區生態旅遊之發展

[新聞]高美濕地棧道 開放通行

2013-06-12 22:09

蘋果日報

高美濕地棧道 開放通行

【王乙徹╱台中報導】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繼去年分區管制後,今年開始建設木棧道,第一期260公尺長的棧道本周三驗收通過開放通行,民眾不用踏入濕地也可以親近獨特的生態環境,降低對環境的衝擊,但農業局也提醒,若離開棧道或原有路線闖入保護核心區與緩衝區,最高仍可處25萬元罰款。
農業局去年中公告高美濕地分區管制,離岸500公尺外為永續利用區,500公尺內則視生態環境,分有核心區與緩衝區,長期被民眾踩踏形成無草澤區塊,則以竹籬圍出通道,讓民眾親近濕地生態,也可走到永續利用區踏浪、賞景。
今年初農業局利用原本的無草澤區塊興建木棧道,本周三260公尺長的第一期工程驗收通過,清水居民陳俊嘉說,早就期待政府可興建木棧道,帶小孩甚至推嬰兒車都很方便的近距離觀察獨特的濕地生態。

詳細新聞:https://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511/35011252/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Association of Taiwan Coastal Ecotourism)

atce001@gmail.com

搜尋網站

© 2013 版權所有。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

Creat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