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海岸地區生態旅遊之發展

[新聞]雲林口湖 探藝術新漁村 濕地賞落日

2013-10-06 10:32

蘋果日報

雲林口湖 探藝術新漁村 濕地賞落日

報導╱陳彥豪 攝影╱王文廷

口湖的成龍濕地,早在藝術進駐之前,原也是一處欣賞霞光日落的絕美去處。近年來,觀樹教育基金會與社區居民、學生、志工等,從2010年起逐年舉辦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節,邀請國內、外藝術家,以蘆葦、竹木等自然素材,在濕地上創作出各種裝置藝術。 

餐桌上 創意無限

這些創作並沒有特定展期,完成後便留下來隨風吹雨打漸漸老舊,有些3、4年前的元老級作品依舊「健在」,也讓濕地景觀越來越豐富。
今年的藝術節由6位國內、外藝術家參與,以《餐桌上》作為共同的創作發想,約在5月間完成。這些作品融入了地方色彩,比如德國藝術家麥可(Michael Rofka)的作品《虱目魚》,洽與周邊氣氛相符;荷蘭藝術家喬漢(Johan Sietzema)作品《食物足跡》表現成群小魚優游的情景;美國藝術家麥可立(Michele Brody)的《水餐桌茶坊》,在水上營造出一塊寧靜空間;台灣藝術家康雅筑的《訂位》,則彷如有桌椅在水上飛舞。
單單是成龍濕地,這幾年來已因藝術進駐,呈現煥然一新的活潑氣息,沒想到在口湖鄉這樣一處濱海鄉間,令人眼睛一亮的還不止如此。在濕地旁的成龍村裡,由地方政府請來藝術團隊「優雅農夫藝術工廠」,進行環境再造,於今年初完成。於是在村內廟宇安龍宮旁,一幢閒置10年以上的房舍,竟然在巧手之下變身為一座十分亮眼的水藍色成龍集會所,外牆鮮豔,還以彩石、彩磚妝點,讓人想不注意都難。

詳細新聞:https://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1006/35342897/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Association of Taiwan Coastal Ecotourism)

atce001@gmail.com

搜尋網站

© 2013 版權所有。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

Creat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