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海岸地區生態旅遊之發展

[新聞]開挖濕地 民轟「生態殺手」

2013-06-10 09:18

蘋果日報

 

開挖濕地 民轟「生態殺手」

【郭美瑜╱台北報導】台北市水利處近日在內湖大湖山莊街調洪沈砂池大興土木,基地內生態池遭挖掘,部分居民憂破壞生態。市議員昨會勘,批水利處完工5年不巡管,現以清淤名目大規模挖掘搞破壞,是生態殺手。水利處解釋,生態池因泥沙淤積,失去防洪作用,正進行清淤,未來將加強巡檢機制。
《蘋果》前天接獲民眾林先生投訴,生態池常有大湖國小師生進行生態教學,大溝溪步道工程恐破壞生態。

「假清淤真造景」

也接獲民眾陳情的北市議員高嘉瑜昨現場會勘發現,兩座生態池已被怪手挖掘,僅剩覆土、石堆,解說牌所立的金魚藻、螢蘭不復見。
高嘉瑜怒批,生態池濕地是內湖區民引以為傲的後花園,水利處平時不維管,要整理就大開挖,破壞形成不易的生態景觀;她質疑水利處為消耗預算,美其名清淤,實進行人工造景,是生態殺手。
附近居民方小姐說,該區重覆挖了又挖,不知道在幹嘛。大湖里長郭坤祥建議,市府應定期維管。 

詳細新聞:https://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608/35071722/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Association of Taiwan Coastal Ecotourism)

atce001@gmail.com

搜尋網站

© 2013 版權所有。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

Mak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