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海岸地區生態旅遊之發展

[新聞]溼地開路重創黑面琵鷺棲地

2014-02-07 11:06

蘋果日報

【上下游新聞】溼地開路重創黑面琵鷺棲地

位於高雄市茄萣區內的茄萣溼地,早年為鹽田,廢曬後逐漸轉為生態溼地,成了南台灣侯鳥過冬的主要棲地之一。每年有上萬隻侯鳥在此出沒,明星級保育物種黑面琵鷺也在其中。這兩年茄萣溼地的黑面琵鷺數量都在130隻以上,符合國際鳥盟「重要野鳥棲地」的標準。

今年茄萣溼地上的黑面琵鷺數量來到歷史新高,不過高雄市府規劃的一項道路開發計畫,將在茄萣溼地上「劃一刀」,恐影響侯鳥的棲息地完整性。環團呼籲停止溼地開路工程,以開闢溼地外圍的道路為替代方案,讓侯鳥棲地與在地居民交通需求間取得雙贏。(上下游記者楊鎮宇/報導)
 
詳細新聞請見:https://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206/339204/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Association of Taiwan Coastal Ecotourism)

atce001@gmail.com

搜尋網站

© 2013 版權所有。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

Mak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