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海岸地區生態旅遊之發展

[新聞]多項禁止事項維護生態 壽山4月開罰

2013-03-17 12:30

 

環境資訊中心

本報2013年2月28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廖靜蕙整理報導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厲行執法,昨(27日)壽管處會同軍方、國家公園警察隊等單位於中山大學後方坡地上執行拆除1處私闢休息區。壽管處呼籲民眾切勿於國家自然公園範圍內搭蓋涼棚、開闢步道、放置妨礙景觀之物品,不要違反公告禁止事項及國家公園法以免違規受罰。

此次拆除的地點有許多陸蟹棲息,生態相豐富,卻有民眾私自搭設棚架、座椅及種植蔬菜等行為,不但影響生態保育,也違反「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經壽管處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並於現場張貼公告,限期要求相關民眾自行拆除,公告已於日前期滿,於是協調軍方派員逕行拆除清理,期望回復原始樣貌。

 

壽管處表示私闢休息區對於自然環境或生物棲地產生一定程度的不良影響,為杜絕相關違規行為,國家公園警察大隊每天均排定巡查勤務,未來針對新闢休息區將採即報即拆作法;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1項第8款以及第26條,若查獲嫌疑人,將逕予開立處分書裁罰新台幣3000元罰鍰。

目前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成立前舊有私闢休憩區,已完成清查建檔,壽管處表示,將持續邀集相關土地管理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協力處理;若經評估不適宜存在之私闢休息區,將分階段加以清除,以回復壽山自然生態及景觀,也特別呼籲民眾養成對待自然環境的正確觀念,期望逐漸消弭破壞壽山自然環境的不當行為。

資料來源 https://e-info.org.tw/node/84103#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Association of Taiwan Coastal Ecotourism)

atce001@gmail.com

搜尋網站

© 2013 版權所有。台灣海岸生態旅遊協會

Create a free websiteWebnode